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陪你看日落

状态是干出来的,而不是等出来的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  

2014-10-17 20:44:49|  分类: 乱七八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 

摩西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

 

犹太人,其祖先为希伯来人,是起源于阿拉伯半岛的游牧民族,属于闪米特人的一支,原始血缘上与阿拉伯人相近,主要信仰犹太教。信仰犹太教的犹太人以上帝的“特选子民”自居,他们在潜意识里始终认为自己和其他民族的人不同,即使在历史上遭受无数磨难,犹太人的这个信仰从不改变。

 

一、改变了世界的五个犹太人

第一位是摩西,他说一切都是律法;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
第二位是耶稣,他说一切都是苦难;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
第三位是马克思,他说一切都是资本;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
第四位是弗洛伊德,他说一切都是性;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
第五位是爱因斯坦,他说一切都是相对的。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
摩西是公元前1300年的犹太人先知,旧约圣经前五本书的执笔者,摩西替上帝颁布“十诫”,至今是西方法律的根本,全世界每星期都休息一天就是十诫之一。耶稣是基督教的创始人,基督教信仰人类有原罪。为了赎世人之罪,耶稣甘愿受辱以致被钉十字架上。他的出生年为公元纪年之始,圣诞节和复活节都与耶稣有直接关系。

马克思认为人类发展历史最大问题在于利益的掠夺,他的《资本论》发现了人类社会的进化规律,他站在哲学的高度创造了马克思主义学说,促进了人类社会制度的发展。

弗洛伊德本身是个精神病医生,也是精神分析学家。他认为人的一切社会活动的根本动力源于动物性本能,核心即性。只不过在文明、道德、法律的框架下,人本能地将性压抑于潜意识之中,以其它形式发泄,例如创作文学,人类冲突等等。

爱因斯坦是个物理学家,与前四人截然不同,他用科学的大脑想问题,科学地表述一切,但他同时又是一位思想家、哲学家,他的《相对论》据说当时全世界只有两个半人能懂,但不妨碍他人格的伟大。

五个犹太人构成了西方世界的精神框架。社会的秩序稳定,宗教思想的追随,资本的力量,性的原动力,辨证地看待事物,一切的一切,一切如斯。

 

改变世界的五个犹太人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
二、犹太人最有名的十句话

1、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变污浊,一杯污水却不会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变清澈。

2、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: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,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,三是读进大脑的书。

3、马在松软的土地上易失蹄,人在甜言蜜语中易摔跤。

4、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,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,那就是喜剧,如果你沉缅于喜剧之中,那它就是悲剧。

5、如果不读书,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。

6、当你的邻居在深夜两点弹钢琴时你别气恼,你可以在四点钟时叫醒他,并告诉他你很欣赏他的演奏。

7、如果你只是等待,发生的事情只会使你变老了。

8、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,而是即使不说一句话也不觉得尴尬。

9、时间是治疗心灵创伤的大师,但绝不是解决问题的高手。

10、宁愿做过了后悔,也不要错过了后悔。

 

 

    感谢博友! 浏览我的这篇日志,希望能给你带来视觉的冲击和美的享受……相识是缘,相知是福。 虽然您我无缘相遇,却能在博客相见,几句很平常的问候,几行不多的留言,会穿越那千山万水,简单真诚地把祝福与思念献给您:我今生难以晤面的好朋友,祝您一生平安幸福、身体健康、工作顺利、开心快乐每一天!


谢谢朋友光临云鹏润峰博客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