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陪你看日落

状态是干出来的,而不是等出来的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枕头不为人知的七宗罪  

2010-09-18 01:05:55|  分类: 强身健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fkzy456789《枕头不为人知的七宗罪》




枕头太低,容易供血不足传统枕头易导致失眠多梦枕头不合,易引发猝死一个枕头可能藏有真菌100万个枕头不合,易引发猝死枕头过硬易打鼾高枕头=低头工作8小时枕头色泽鲜艳易烦躁失眠
支招:好枕头的识别方法

枕头的七宗罪估计让很多人都怕死了枕头,如果不换个枕头,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有心理阴影。但是换枕头的学问是相当大的,现在小编给大家支招,让大家轻松识别什么样的枕头才是好枕头。
枕头高低的选择
枕头的高低要适当
枕头多高才算不高不低?

每个人立起来的拳头的高度,就是适合自己的枕头的高度,这个高度正好符合人体离开卧床之后的生理屈度。人在站立时,颈椎有向前的生理弧度,所以如果在躺下之后头部过高或过低,久而久之就会造成颈部挺直或反张…… [详细]


 
枕头的软硬要适度
枕头多软才算不软不硬?

过硬的枕头,与头的接触面积小,压强增大,头皮不舒服;反之,枕头太软,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,颈肌易疲劳,也不利于睡眠,并且头陷其间,影响血液循环。因此枕头应选稍柔软些,又不失一定硬度的。此外,枕头还应有一定的弹性…… [详细]


枕头颜色的选择 枕头的软硬
枕头的颜色要温和
枕头选哪些颜色较健康?

粉红和淡樱桃红色是最宜于休息的颜色;深黄、橘黄和棕色太强烈,不适于枕头,但淡黄可以;枕头应尽量避免使用蓝色,淡蓝色是一种激烈而富刺激性的颜色,容易使他们的心浮躁。已经发现红色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升高血压,所以枕头应尽量避免…… [详细]


 枕头的填充物
枕头填充物的选择要慎重
枕头填充物优缺点盘点

上睡眠时,枕头几乎与人最近距离地接触,因此枕头填充物的好坏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。枕头的填充物种类繁多,宏观上来看主要是天然填充物和人造填充物,清楚了解各种不同填充物的优缺点,才能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枕头类型…… [详细]



专家解说:枕头与人体的奥秘

南方医院教授:陈宝田
荞麦枕是最适合人体的枕头

①枕头过高、过低或者不用枕头都会引起颈部的受力,牵扯颈部,从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。

②睡觉时,枕头与颈部平行是最好的状态,弓形侧背的睡姿是最科学的。

③颈椎病的治疗西医远远不如中医,用中医治疗颈椎病,可采用正天丸治疗,需长期服用,也可以制成汤药服用。

④荞麦皮的枕头比较松软,是最好的枕头,适合任何年龄阶段的人群,长期使用荞麦皮枕头可以促进和改善人体微循环,对于睡眠有显著的功效。


不一样的材料不一样的功效
荞麦枕头的功效与作用
荞麦枕被誉为民间的“黑宝宝”
水枕的结构和功能
夏季使用水枕能使人感到清凉
太空记忆枕的特点
记忆棉枕头能有效地预防颈椎问题
【专家推荐:荞麦枕是最适合人体的枕头】
广东省针灸学会委员:魏明俊
治疗落枕的首选方法是针灸

①落枕是由长时间的肌肉紧张引起的,过高或过低的枕头都容易造成落枕,相比之下,过高的枕头更容易造成落枕。

②针灸是治疗落枕的首选方法,大约3针就可以祛除80% 。

③一般用枕头选择10公分以内,比较适合,不易过高。

④电脑一族也容易出现颈椎病,用针灸治疗也是一个好方法,另外还要多运动,按摩颈椎或靠墙站一站,可缓解颈部疲劳。


相同的结果不同的诱因
落枕了怎么办?
手法理筋、针灸、热敷等均能有效治落枕
奇!气血竟会引起频繁落枕
落枕频繁发作可能是气虚引起
避开三个危险因素 远离落枕痛苦
不良睡姿容易导致落枕
【专家推荐:治疗落枕的首选方法是针灸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